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土里“刨出”致富经

2020-10-31 11:0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我干过家电维修、打过零工,孩子越来越大,改变生活的想法在脑子里从未间断。”河北邢台临城县西柏畅村40岁的贵海峰说。

图为农场工人正在采收红薯。通讯员刘航摄

20年前的一场车祸,造成贵海峰左腿残疾,不能干重活。2014年,临城县残联举办种养殖培训班,他积极报名参加,2015年,在乡村干部和农业局的支持下,他多次外出参观学习特色种养殖,从网上购买了种植蔬菜的书籍,开始研究冷棚暖棚的建造结构以及蔬菜的管理技术,了解市场行情。2016年自建了5个冷棚种植蔬菜,试种成功后他信心倍增,2017年成立小菊家庭农场,流转土地,与一家公司合作,逐步建立起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走出了一条农业致富之路。

图为农场工人正在采收红薯。通讯员刘航摄

贵海峰的小菊家庭农场成立以来,常年安置用工残疾人1人、贫困户3人、普通劳动力6人,临时用工上百人。目前流转了260亩土地,种植了西红柿、哈密瓜、豆角、草莓、香菜、红薯等10余品种,远销上海、广州、河南等地,年经营收入110万元,纯收入17万元。(河北日报通讯员齐增军、霍笑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