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信都区宋家庄镇:红薯丰收笑开颜

2020-11-04 16: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红薯收获机在前忙翻地,村民忙着装袋、运送,河北邢台信都区宋家庄镇前山头村红薯种植基地一片繁忙景象。

图为村民们正在忙着给红薯装袋。

“1亩地产6000斤左右的红薯,晾干,磨成粉,用传统工艺制作成粉条,成品20块钱一斤,实现了每亩地万元的收益。”宋家庄镇前山头村支部书记郭奉纲算着经济账。今年,前山头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把邢昔路两边的50亩玉米地改种红薯,以“合作社+农户+加工厂”的方式合作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红薯产品,并雇佣本村贫困户帮忙管理,增加村集体和农户收入。

图为镇党委书记田继磊查看红薯收获情况。

近年来,宋家庄镇加大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经济作物,积极探索立体种植技术,以实现“千斤粮 万元钱”农业生产经营为目标,发展种植精品苹果园500亩,夏秋红辣椒140亩,精品桃园120亩,并在前山头、北店等村集中承包发展了200多亩的红薯种植产业带,统一规划、连片规模经营,丰富品种,增加产值,实现农户双产双收,带动近百名贫困户就业增收,装满了群众的菜篮子,充实了群众的钱袋子。

下一步,宋家庄镇将结合镇情实际,重点打造千亩优质苹果示范园、鲈鱼养殖、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基地,推动镇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