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到河北临城为果农培训

2020-11-07 13: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航、霍笑楠)“教果农朋友们把树管得越来越好,将来大家的钱包越来越鼓,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就是我常常过来的心愿。”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的成员之一,河北农大教授齐国辉对着河北临城县赵庄乡前来学习的果农们说道。

陈利英(迷彩服)为果农培训核桃树秋季修剪知识。

寒冬将至,目前各种果树进入管理关键时期,为帮助果农解决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一步提高果农核桃、板栗秋冬季管理水平,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成员齐国辉教授和陈利英日前来到临城县赵庄乡贾庄村为果农开展“核桃、板栗秋季管理技术培训会”。

齐国辉教授(左)为郭贵群讲解果树管理知识。

前来参加培训的赵庄乡店西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贵群家里几年前种植了核桃、板栗、苹果,以前她打工顾不上管理,加上别人给嫁接的树苗质量不高,收成一直很一般。今年疫情期间,郭贵群的工作收入锐减,她毅然决定辞职回家好好打理家里的十余亩果林。

专家团队和参加培训会的相关领导为果农送上果树管理书籍。

第一次参加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培训的她,听得非常认真,齐国辉教授为果农们讲解完核桃秋季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后,她留下来跟老师请教自家果树的情况。

“今天受益特别多,回去以后我准备重新嫁接绿岭薄皮核桃品种,再根据专家讲的一步一步来,把我的核桃树好好管理一下,相信明年一定会大丰收。”郭贵群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