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做有温度教育 建更温馨家园

2020-11-09 16:2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霍竹培、李艳)河北省邢台沙河市北掌学校位于沙河市西部九公里处的乡村,随着每天往返城区上班的村民逐年增多,接送孩子午餐成了困扰家长们的一大难题。“我们都干着活儿,每天中午接送孩子真是顾不过来,学校能不能为孩子提供一顿午餐呢?”不少家长向学校反映这一诉求。

为了顺应社会需求,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功能,2020年秋季开学以后,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自身实际情况,本着“为家长解忧,确保学生安全”的原则,创新课后服务形式,适时开展了午托制度。依托学校标准化食堂,在保证供餐质量和食品安全条件下,组织有需求的学生中午在学校就餐,让学生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图为校领导与孩子们一起午餐。 通讯员宗丽萍摄

图为老师带领孩子们玩游戏。通讯员宗丽萍摄

学校除组织学生在校就餐,进行课后辅导,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外,还按照家长和学生自愿原则,组织学生参加社团兴趣小组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共成立了手工制作、阅读绘画、竹竿舞等12个社团,由指导老师定时组织开展活动。

午托工作的实施虽然加大了教职工的工作量,但有效地解决了家长们因上班无法按时接送孩子的大难题,在一定程度上使家长得到“解放”,也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