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钱三雄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11-10 15:33:3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深化共识凝心聚力担当作为 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在邢台落地落实

11月9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建议》说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意高、观念新、思路清、措施实,充分体现了省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邢台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要把各项工作谋划放到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来认识和把握,既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又要充分结合邢台实际,既要找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优势和机遇,又要看到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的分析判断,科学谋划、合理确定邢台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邢台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各项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发展规律、更加体现邢台市人民意愿,更好引领未来邢台的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照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要求,按照“跳一跳摘到桃子”的要求设置工作指标,按照“使劲跳一跳才能摘到桃子”的要求设置奋斗指标,深入研究、科学确定明年各项工作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邢台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始终把大幅度大规模扩大有效投资作为解决邢台落后总根源、总问题的“关键一招”牢牢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双进双产”,尽快形成有效投资量。要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刚性兑现奖惩,对不认真、不落实、不负责、不整改的,坚决让他挪位子;对干得好的,一定要提拔重用。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开展收受礼金礼卡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干部风气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顺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和安全使用工作,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大力度推进地下水压采工作,深入推进“空心村”治理,多举措抓好冬季植树造林,全面完成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任务,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凝聚各方智慧编制好邢台市“十四五”规划,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常委会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对邢台市大督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感激之心认真对待上级督查、人大和政协监督、新闻媒体监督、网络舆论监督,善于借势借力,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认真负责、精细到位地做好工作。要优化督查力量,开展“组团式”督查,进一步发挥好督查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