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县深挖“空中富矿” 发展城市综合体

2020-11-10 16:28:0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宁晋全县新增纳税超500万元以上楼宇8幢,培育众创空间5家,电商企业达到971家——

深挖“空中富矿” 发展城市综合体

日前,走进位于河北省邢台宁晋县方大科技园的邢台龙嘉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展示着公司自主研发的LED紫外光辐照交联设备。该公司是一家电线电缆辐照设备和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安装服务的企业。宁晋方大科技园引导其与产学研合作高校进行对接,并通过自主创新,该公司研发出了LED紫外光辐照交联设备,并申请了国家专利。

今年以来,宁晋县全力推动城市经济加快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宁晋县新增纳税超500万元以上楼宇8幢,入驻企业260家;培育众创空间5家,其中韶华时代被评为市级众创空间;电商企业达到971家。

其中,宁晋方大科技园引入了涵盖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企业150余家,已投入使用区域入驻率达到了90%。累计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7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培育2家,知识产权拥有量90多项,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数量18家,技术创新能力已初步显现。近几年,园区利税以30%的增加额进行提升,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

据悉,为加大外引力度,宁晋县结合城市经济产业定位和业态布局,主动帮助企业招引体现城市集聚功能的境内外大公司、大企业,区域性总部和销售中心、研发中心,帮助方大科技园引入企业156家、为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引入电商企业57家。同时,该县注重特色楼宇的培育,以商务商贸、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科技研发等产业作为主力业态,将方大科技园建设成为中小企业孵化、产业加速和人才培养基地;将童泰电商产业园、韵达电商产业园打造为全国电商网红直播基地和物流枢纽。

为推进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双进双产”,宁晋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确立了“科学规划布局、打造置业‘金巢’、吸引凤凰齐聚”的工作方针,出台了《招商安商扶持政策12条》,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重点扶持在宁投资的新材料、新能源、高端研发等重点项目。

“创造良好的‘墙外’发展环境及配套保障服务是吸引城市经济综合体落户宁晋并实现健康发展的保障。”宁晋县相关负责人说,以宁晋方大科技园为例,该园区是方大科技公司第一家县级以城市经济综合体为主的科技园区,在招商对接时,他们就帮助其入驻适合发展的黄金地段,并在其选址周边修建天宝西街和西仓路,提供企业建设、发展相关要素保障。为推进新增城市经济综合体快建优用,宁晋县成立了项目推进专班,统筹推进全县重点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进展。

今后,他们将把发展城市经济作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新动能,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重点推进十大标配建设,提升城市能级,确保总投资10亿元的未来科技园项目、总投资7.5亿元的金融中心项目年底开工;着力提升楼宇经济,加快楼宇与商务区、5G数字经济的有机整合,确保杭州颐高集团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早日签约,方大科技园二期、童泰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在建项目年底投入运营;积极引进新兴业态,做足城市经济项目增量,力争总投资4亿元的家乐园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年底开工,总投资4.5亿元的滨湖酒店和宁商大厦项目完成前期规划设计。(记者周林 通讯员范素素)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