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银行获批亚行近2亿美元绿色贷款

2020-11-11 10:11: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记者从邢台银行了解到,该行成功获得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1.9851亿美元的贷款审批。资金将通过转贷方式,由河北省、邢台市政府提供给邢台银行,邢台银行发放给河北省符合绿色金融标准的相关项目。

据悉,此笔转贷业务是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系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邢台银行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城商行获得了该项目的承办权。项目贷款资金2亿美元,期限20年。同时,邢台银行还将等额配套2亿美元,共计4亿美元用于支持河北省节能减排、新能源产业、污染治理等项目。

邢台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转贷项目包括生物质发电、生物燃料生产、垃圾焚烧发电投资、塑料替代、绿色建筑及工业生产线相关部件的环保升级等。项目总费用为7.9504亿美元,其中配套资金5.9653亿美元,邢台银行融资1.9851亿美元,其余资金来自市场和商业融资。项目预计将于2026年底完成。在项目总费用中,用于减缓气候变化的费用估算约为2.5408亿美元。据估计,因此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达1861632吨二氧化碳当量。(记者周林 通讯员梁东伟、石晓宇)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