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三年精准整治 高庙村美丽“蝶变”

2020-11-12 15:4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霍竹培、冀风书)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河北省邢台沙河市周庄街道办事处高庙村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下大力气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从农村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基础设施配备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年前高庙村人居环境建设启动时,这里垃圾成堆、污水横流、路灯不亮、墙体脏乱,村民居住环境堪忧。随着各级党委政府对人居环境的高度重视,高庙村两委下决心要花大力气改变村民居住环境。在党总支书记刘聚良和支部书记王志红的带领下,加紧筹集资金,一系列意在改善居住环境的工程项目在高庙村落实,最终安装了150多盏太阳能路灯,改造了400多户乡村厕所,修建多处村民活动场所。

如今行走于高庙村,目之所及,处处透露着整洁优美。进村道路宽阔笔直,村内街道干净靓丽、红瓦白墙整齐划一、健身器材安装齐全、太阳能路灯崭新明亮、户户安装了天然气……村民们纷纷感叹,“我们这儿与城里生活环境已无差别,现在住县城和住俺村各方面条件基本一个样”。

通过三年精准发力,如今的高庙村处处变靓。上级党委政府多次视察高庙村,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历次的人居环境检查评比中,高庙村也名列前茅。人居环境提升了,精神状态也好了,村民都拧成一股绳,抱团发展。在提到如何三年就有如此大的变化时,支部书记王志红说,首先是党有个好政策,村里有一个好班子,然后就是依靠群众的大力支持与参与,才有如此大的变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