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公安局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2020-11-13 18:02:38 来源:​ 沙河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断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河北省邢台沙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沙河支行及三大通讯运营商在市太行大街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治理、惩戒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等“两卡”违法犯罪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在宣传现场,民警面对面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断卡”行动内容,重点向群众讲述了买卖“两卡”对自身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同时结合以往案例,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新型手段、防骗技巧等,展示了公安机关坚决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10余名,悬挂宣传条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警方提示:广大人民群众不要将银行卡、手机卡出售、出租、转借给其他人使用,犯罪分子利用银行卡、手机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将给事主造成巨大损失,办卡人也将会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 沙河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