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法律服务>>

沙河开展“呵护未成年成长,典亮乡村未来”普法活动

2020-11-13 18:06:43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了让青少年提高法律意识,遵守法律规定,维护自身权益,了解学习民法典,河北省邢台沙河市人民法院来到明德村小学,为150名各年级学生讲解民法典法律知识,开展“呵护未成年成长,典亮乡村未来”普法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课讲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把《民法典》与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等息息相关的主要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简单明了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师生们普及了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通过小明同学的一生,讲述了民法典是如何保护大家的。这次活动将法制教育和精彩案例相结合,寓教于乐,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通过展开互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取得了良好效果。《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将法律条文生动起来,把法律知识真正送到青少年身边,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