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衡水电信向户外工作者免费开放“歇歇吧”

2020-11-13 18:24:5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2日,衡水市总工会和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举行衡水市“歇歇吧”揭牌仪式,河北衡水电信31个自有营业厅正式向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服务。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歇歇吧”创建工作是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着眼于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给予户外劳动者具体关心关爱而发起的实事好事。目的是通过共建“歇歇吧”,为广大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让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敢进来、愿进来、想进来,用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体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带来的温暖,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歇歇吧”建设所依托的场所有通信机构、金融机构、医院、超市等社会力量,逐渐普及至全社会。市总工会在办公楼一楼专门辟出100平方米用于“工人驿站”建设,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厕所、应急药箱、无线网络等,服务职工有了专门场所,成为户外劳动者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读报刊的好去处,给辛勤工作的户外工作者营造了一个温馨的休息场所。

目前,衡水市共有“歇歇吧”97个,不仅深得广大户外劳动者拥护,更引起社会各界称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希望社会各界都积极行动起来,关爱户外劳动者。同时,把“歇歇吧”打造成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窗口和纽带,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