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隆尧县税务局提高办税效率

2020-11-13 18:32:5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没想到,从提交申报到1640万退税款到账,仅用了2小时10分钟。”10月20日,河北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马晓光说,在得知退税指标不足影响企业资金运转的情况下,隆尧县税务局主动协调二次下拨出口退税指标,这让企业看到了税务速度,更感到了税务温度。

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并出口铸铁炊具及搪瓷制品的公司,产品销往欧盟、美国、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国际疫情影响,企业海外市场曾一度出现重重阻力,鉴于此,三厦铸铁将目光投向国内市场,努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

隆尧县税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税务干部主动与企业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规划,及时跟进企业需求,提高办税效率、落实税收优惠,解决企业各种涉税问题。同时,通过对该行业及上下游关联产业开票情况的分析,把握市场动向,为企业精准定位、优化销售渠道、创新转型升级、找寻市场增长点建言献策、牵线搭桥,让其在税费政策和涉税服务的助力下,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更加坚定了我们开发新产品的决心,公司以往产品以出口为主,生产的厨具主要迎合欧美客户需求。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加大投入,生产了一系列中式厨具产品,受到国内外市场的极大欢迎。”三厦铸铁总经理王国锋说。

今年以来,隆尧县税务局累计为三厦铸铁办理出口退税2744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81万元,截至目前,该公司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3.6%。张芳、王煜描)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