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宁晋329个村完成“双代”任务

2020-11-16 09:3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刘迪)“有了燃气,洗碗、洗衣都能用上热水,家里不再烧煤,少了烟熏火燎,厨房、墙面都干净了。”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小南里村赵兰说,今年,全村实现了“气代煤”,做饭、取暖全用天然气,彻底告别了一到冬季各家各户冒黑烟的历史。

据介绍,小南里村“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开展以来,全村年削减燃煤750余吨。今年宁晋县“双代”改造任务11.1万户,其中气代煤10万户、电代煤1.1万户,全市占比超五分之一,工作总量是全县前3年数量总和的4倍。最终,宁晋县实际完成13.85万户,其中“气代煤”12.7万户、“电代煤”1.15万户,涉及18个乡镇329个村,各项任务全部超额完成,截至目前,均已完成验收。

为完成“双代”任务,宁晋县制定了《宁晋县2020年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宁晋县开展了“回头看”活动,在开展自检验收的基础上,认真细致抓好县级抽验工作,抽调52名精干力量,组成6个验收组开展抽验,于10月底前完成验收工作,保证了项目如期高质量竣工投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