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信都区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全面推行使用社保卡发放

2020-11-18 17:55:0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邢台市信都区人社局获悉,根据有关要求,信都区全面推行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据悉,原已领取待遇的人员须于2020年12月20日前激活本人社保卡金融账户,新申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要提前办理并激活社保卡。自2020年10月份开始,逐步由原来的银行借记卡发放养老金改为使用社保卡发放,在信都区领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统一使用本人已激活的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作为待遇发放账户。信都区人社局将通过数据比对,将2020年12月20号前已激活的待遇发放的银行账户调整为社保卡账户。

据了解,离退休人员激活社保卡银行账户后无需再到社保局进行变更登记,社保局每月20号提取银行激活信息,20号前激活的人员将在下月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截至目前,信都区12466人已实现通过社保卡领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记者王勇 通讯员王颖)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