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前三季度河北邢台市新增减税降费28.84亿元

2020-11-20 11:30:3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前三季度邢台市新增减税降费28.84亿元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食品特色小镇,一项世界首创新一代方便面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工人忙碌的身影折射出企业繁荣的发展前景…………

今年以来,邢台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全力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1——9月,邢台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8.84亿元。

“今年,公司累计减免了将近4000万元的税费,有效盘活了资金流,我们把享受的税收红利主要用在了新品研发及市场营销上,成功开发建设了总投资10.2亿元的新项目。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我们更新高速生产线、改进工艺,进一步扩大生产,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越走越顺畅了!”今麦郎集团财务总监段灵强兴奋地介绍。

在了解到今麦郎集团准备加大科技投入,研发新品拓展快消行业高端市场时,税务部门及时上门,指导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两年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400余万元,推动企业破解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难题,助力企业抓紧行业发展新机遇。

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市税务局迅速响应,制定了十大类148项工作清单,出台“税务八条”、《支持疫情防控税收相关政策汇编》和《助“六稳”促“六保”政策汇编》等落实措施和宣传手册,开展网络直播课程在线解读减税降费新政策,深入推进一次办理、预约办理、容缺办理等高效办税模式,并开展“走千户、优服务”活动,深入调查邢台市9130户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现实需求,关注政策执行成效。通过打出一套政策落实“组合拳”,使企业切实感受到税惠红利和办税便利化带来的获得感。

像今麦郎这样通过将减税降费政策优惠有效转化为“真金白银”,推动持续发展的企业还有很多。

河北新欧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一度下滑,税务部门多次到企业辅导落实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稳定了企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该企业累计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767万元。企业将节约的资金全部用于加大科研投入,推动产业升级。推出的产品为主机厂提供了性价比高的汽车密封解决方案,从而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实现了企业自身价值。

随着国家环保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和“绿色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化,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也积极创新发展理念,寻求动能转换。得知这一情况后,税务部门积极上门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今年以来该企业累计享受优惠减免6177.62万元。如今,这家钢铁企业将减免的资金投入到环保及文化产业中,建成了国内第一个钢铁文创产品设计生产基地,并开放旅游参观,成为了中国第一批绿色工厂,中国钢铁企业第一家准AAAA级旅游景区,形成了“钢厂”变“景区”的“德龙现象”。

减税降费政策也惠及一些中小型企业。河北擎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年享受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达80余万元,同时享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减免等税收红利近10万元,企业用这部分资金新购进了300多平米的5A级高标准写字楼,员工有了稳定、舒心的工作场所,互联网软件开发工作也更加专注。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持续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有序有力落地,有力地缓解了企业经营困难,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工作调度,深入宣传交流,精准培训辅导,让纳税人更加高效便捷地享受税收优惠,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洋表示。(谢晓英、张晓云)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泜河冬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