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 “煤改电”让17000多户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2020-11-20 13:4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力工人在临城县东渎村为“煤改电”用户安装保护用电设备的断路器。  通讯员王永周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周、郝晓磊)“以前烧煤取暖,又脏又累,还费时费功夫。今年用电采暖,干净省事,环保安全。采暖炉补贴和电价优惠政策,还让我们享受了真正的实惠!”近日,临城县北程村村民王庆书用电取暖后,连连称赞。

像王庆书一样,临城县17000多户家庭用上了电采暖。为保障居民清洁取暖、温暖过冬,临城县大力推进“煤改电”工程。除给予每户7400元的设备补贴外,还出台用电优惠政策。“煤改电”农村住户,在取暖季可享受0.2元/千瓦时的6000千瓦时谷段电价补贴。通过设备补贴和电价优惠,引导村民实现清洁供暖。

临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临城镇洞上村巡检帮助“煤改电”用户检查电采暖供电线路、设施。  通讯员王永周摄

临城县供电公司深化“政府+供电公司+电采暖厂商”全链条服务体系,积极开展保供暖“百日攻坚”行动,共新建改造高低压线路127.88千米、配电变压器38台,新增容量8.2兆伏安,有效提升了“煤改电”区域电力负载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