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小葡萄承载大梦想

2020-11-22 10:14:5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天祥在田间工作。

王天祥是河北省邢台沙河市册井乡一名大学生村官。通过互联网查询、实地考察学习,最终确定将葡萄种植业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2019年8月,他创办了祥禾家庭农场,流转土地150余亩,以开发种植新品种的露天葡萄为特色,致力于建设集水果种植、畜牧养殖、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

为了搞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他先后投资7万元铺设水管5千余米,投资4万元建设蓄水池一座,铺设了喷灌设备,投资6万余元架设了高压低压电线1000米,配备50KVA变压器一台。为引进优良葡萄品种,他先后到山东省平邑县考察新品种葡萄种植栽培,与河南郑州果树研究所建立了业务协作关系,不断学习葡萄的种植模式和技术。目前,已开发葡萄种植10余亩,有巨玫瑰、阳光玫瑰、夏黑、浪漫红颜等多个优良品种,丰产期后葡萄亩产量可达3000斤左右,按10元每斤的价格来算,亩产值将达到3万元。借助邢台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东风,加上价格亲民,王天祥种植的葡萄在中秋节前便被抢售一空。

对于未来发展,王天祥说,一方面,要逐步形成早、中、晚熟葡萄种植格局,并适量种植草莓、苹果、桃、杏等水果,丰富园区内的水果品种,满足游客一年四季的采摘需求。另一方面,实行线上销售、农超对接、观光采摘多样化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他还下决心建设葡萄酒加工作坊,延伸产品链条,打造绿色生态品牌。在王天祥的示范带动下,附近村庄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多次到祥禾家庭农场参观学习,取得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刘小明)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