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沙河特色小吃“灌掌”焕发新生机

2020-11-22 11:18:2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老街祥灌掌作为河北省邢台市沙河特色小吃的代表参加了邢台市第一届邢襄金秋美食节,9天活动下来累计销售6000余单,免费品尝及服务30000余人次。据程矿峰介绍,老街祥灌掌尚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将继续深挖美食文化内涵,利用“互联网+”,将灌掌打造成为网红产品和地方特色美食名片,除生产包装商品外,还要努力把驴油煎灌掌摊点铺向全国各地,实现连锁经营,带动群众通过经营灌掌小吃实现增收致富,为家乡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80后”农村创业者程矿峰从姥姥那里继承了荞麦灌掌的古法制作技艺,申报了沙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致力于传承家乡美味,弘扬沙河传统美食文化。他于2018年11月成立了沙河市致尚食品有限公司,注册了老街祥商标,办理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专门从事灌掌食品的生产制作,经过真空预包装,解决了灌掌保质期短、携带难的问题,使以前只能在庙会街头吃到的美味,走向了规范化经营,进入到了邢台、邯郸、石家庄等地的各大商超。 刘小明摄影报道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