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市逾万人享受居家护理待遇

2020-11-23 09:4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振胜)日前,从河北省邢台市医保局获悉,截至目前,邢台市筹集长期护理险基金3.5亿元,建立定点服务机构135家,市本级和14个县(市、区)开展居家护理业务,累计享受护理待遇13392人,其中医疗专护1623人,机构护理953人,居家护理10816人。这意味着邢台市提出的“市本级和11个县(市、区)开展居家护理业务、1万人以上享受居家护理待遇”的全年任务目标提前完成。

作为河北省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邢台市构建多方共担的筹资机制、渠道多样的征缴机制、分步扩面的推进机制、分类分级的报销机制、联办共保的运营机制、智能管理的保障机制等。针对定点机构纳入、失能人员鉴定、居家护理服务项目及次数等问题,研究制定了《邢台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确保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规范化运行。同时,开展居家护理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确保参保人员享受高质量的居家护理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