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李印华著作《道德心语》在邢台学院首发

2020-11-26 20:4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下午,由邢台学院主办的“读书图心11°阅读推广暨《道德心语》赠书仪式”在邢台学院图书馆举行。据了解,今年是邢台学院办学110周年,《道德心语》赠书仪式暨首发式是该院读书图心11°阅读推广计划活动之一。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  通讯员吕桂安摄

《道德心语》作者李印华是威县人,现为邢台学院图书馆馆长、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多年来,他潜心学习研究中华文化传统经典《道德经》并形成诸多文化成果。《道德心语》被誉为“近年来邢台本地学者研究《道德经》最系统、最全面、最具有学术价值的一部书”。全书30万字,分四个部分:目录、总叙《道法自然 德化人心》、正文以及后记《道心开明》。全书紧紧围绕《道德经》扫描透视、分析论述,对道家思想进行客观解读。

图为李印华教授在现场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通讯员吕桂安摄

发布会上,李印华向邢台学院赠送图书,邢台学院向李印华授予捐赠证书。同时,北京蓝亚集团旗下希娅文化公司与李印华进行现场签约,就《道德心语》图书的音视频制作传播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赠书仪式后,出席活动的文化届代表人士等围绕《道德心语》一书以及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如何更好地继承发扬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