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舞狮队舞出幸福新生活

2020-11-27 12:1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和舞狮队在广场演练。 河北日报通讯员姚友谅摄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通讯员姚友谅)“咚咚锵,咚咚锵……”11月26日,河北邢台平乡县城东公园西门广场上,伴随着铿锵激昂的锣鼓声,平乡县同和舞狮队开始演练,精心准备着下一场公益演出。

54岁的舞狮队队长霍瑞祥从小习练武术,同时学习舞狮。10多年前,一直对舞狮艺术念念不忘的霍瑞祥,和同门师弟、生意伙伴赵行商量之后,决定重新组建舞狮队。他专程到邢台买来了一对狮子和锣鼓等家伙什儿,召集老中青三代舞狮爱好者,打出了平乡县同和舞狮队的旗号。

同和舞狮队队员在习练基本功。 河北日报通讯员姚友谅摄

这些年来,十几位普通农民组成的平乡县同和舞狮队经常交流舞狮技艺,始终坚持公益演出,共计表演200多场,为群众送去了欢乐与喜庆,舞出了新时代农民的幸福新生活,用初心和热爱传承着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