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领导活动>>

钱三雄视频调度重点信访案件处置情况

2020-11-29 08:27:1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视频调度重点信访案件处置情况时强调

真心实意地解决好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11月26日下午,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视频调度重点信访案件处置情况,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干部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主动作为、真抓真管、动真碰硬,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参加调度会。

钱三雄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群众放在心上,始终把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作为第一使命、第一任务、第一要求,善于事先了解发现问题,真抓真管、动真碰硬、事先解决,让群众满意放心。要深刻反思,换位思考,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把面上的信访工作做扎实,把面上存在的信访隐患化解掉,确保不再产生新的问题。要做好亡羊补牢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摸排面上问题,分析原因,倒查责任,解决到位,确保老百姓不再碰到类似的闹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要以群众反映问题为契机,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把制度建立起来落实下去,在群众反映问题之前把工作做细致做到位。

钱三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在防范上做文章,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摸清问题产生的根源,各级、各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入了解掌握情况,及时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对信访总量大、化解慢、新发多的县(市、区)发出警示函,督促他们迅速整改,对于接到警示函后依然不管不问、漠然置之的,要及时严肃问责。要重视历史遗留问题,研究办法妥善解决,对无理缠访闹访要采取措施,坚决依法处理。(记者闫丽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