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邢台南和区建成区绿地率达40.25%

2020-11-30 09: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胡长祥)日前,天气渐寒,到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和阳公园锻炼的人不减反增。“我们经常到这里锻炼身体,欣赏初冬美景,心情也变得舒畅。”南和区居民胡孟兰说。

据了解,南和区建成区面积达10.5平方公里,城市人口10.5万人,城镇化率58.01%。近年来,南和区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先后建成公园5处、游园29处,累计建成省星级公园(游园)7个、省园林式单位(小区)26个、省园林式街道8条。

值得一提的是,南和区在邢台市率先实施新修道路两侧50米景观绿化,首创区域道路两侧100米林苗间作绿化,打造了以通道绿化体系为核心骨架,串联生态区、公园、游园、微绿地,形成连接城乡、覆盖全域的生态“绿肺”,建成区绿地率达40.25%,覆盖率达44.33%,绿道绿廊长度达到30公里,实现了以“绿”为脉构建全域式绿色生态格局。

徜徉在南和城区,不仅绿植多,而且街巷整洁。“立足更高起点,我们正着力建设以‘洁净绿美’为标志的高颜值生态之城。”南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路利军表示,该区现在采取“水洗路面、机械清扫、洒水降尘”三位一体保洁模式,每周常态化开展“全民洗城”,确保城区道路及公共设施美观,巩固国家级卫生城建设成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