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3年改造提升583个老旧小区

2020-11-30 15:14:0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居民楼粉刷一新、道路平坦整洁、停车位整齐划一……近日,记者走访邢台市中心城区凤巢园小区、造纸厂小区等地发现,这些老旧小区改造后,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质有了很大提升。

“从2018年全省启动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开始,市委、市政府就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民心工程,列入‘三创四建’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苑宗辉表示。据介绍,邢台市谋划三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405个,截至目前,已超额完成任务,累计改造、提升583个小区,改造面积900万余平方米,惠及居民10万余户,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今年邢台市启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9个,涉及10个县(市、区),改造面积350.6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9万户。

“我们小区变化可大了!过去,居民楼被违建小房包围,小区里的道路很窄,两栋居民楼之间的通道都不到4米宽。”造纸厂小区一位退休居民说,现在他们小区不光路变宽了,还安装了新大门,设置了门禁,大家住得更安心了。

今年,邢台市住建部门针对老旧小区内私搭乱建、毁绿种地、环境脏乱差等难点重点问题,坚持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应治尽治的原则,结合小区违章建筑拆迁清零行动,全面开展整治。针对全市摸排出的存在私搭乱建住宅小区407个,违章建筑2568处,涉拆面积45000平方米,通过拆迁清零,达到拆除、改造、改善同步推进的效果。

此外,今年邢台市还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综合整治紧密结合,各办事处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和小区实际情况,创新老旧小区管理体制机制,采取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社区服务站管理、业主自治管理等多种模式,确保巩固改造成果,防止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后出现问题反弹。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