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赴县(市、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30 14:58:4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河北省邢台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分赴信都区、沙河市、市开发区、内丘县、邢东新区、任泽区、南和区、新和县、南宫市、柏乡县和宁晋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学习体会。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四级调研员杨运生赴信都区市第五中学宣讲。杨运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结合当前社会热点,深刻阐明了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并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及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进行系统解读,为广大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使大家深受启发、备受教育。宣讲报告结束后,杨运生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教授师新乔到沙河市宣讲。师新乔以《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规划与目标》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框架和重大部署,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深入解读。宣讲结束后,师新乔来到沙河市第一中学,向师生宣讲全会精神,为他们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提供有力指导。

师新乔当日还到市开发区宣讲。师新乔通过一个个案例讲述了我国从被动挨打到今天发展创新高科技产业的艰难过程,与会人员被精彩的讲解吸引,为我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速发展成就所感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这为我们今后做好农村工作指明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留村办事处党委书记李庆广说。随后,师新乔赶往火炬办田家庄社区,为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宣讲全会精神。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公务员培训教研室主任徐亮到内丘县宣讲。宣讲报告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徐亮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新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引领意义。报告会结束后,徐亮来到内丘中学开展座谈宣讲,与学校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就如何加强高中教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内容,进行广泛深入座谈交流。

徐亮还到邢东新区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中,徐亮结合邢东新区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建议》的内容和亮点以及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等方面。宣讲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宣讲结束后,徐亮到邢台金牛玻纤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员工代表进行座谈,与他们共同分享学习体会,并就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企业发展机遇进行讨论。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行政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孙英辉到任泽区宣讲。报告会上,孙英辉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任泽区韩西周社区党支部书记周云生说:“全会为今后5年到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了重要要求。聆听“市委宣讲团的报告后,备受鼓舞,干劲更足!”报告会结束后,孙英辉深入韩西周社区讲解全会精神,与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解疑释惑。

孙英辉还到南和区进行宣讲。宣讲中,孙英辉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理论积累和实践思考,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性、主题、起草说明、主要内容、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让与会人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孙英辉到南和区一中与学校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就如何建设平安中国、如何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座谈交流。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平芳到新河县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吴平芳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报告会后,吴平芳还到新河中学,就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并与他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吴平芳还到南宫市宣讲全会精神。报告会上,吴平芳全面回顾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起草经过和主要内容,并从四个方面对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和阐述。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系统诠释了全会精神实质,让与会人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准确、深刻理解,为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会结束后,吴平芳深入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与企业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社会科学部主任姜丽芳到柏乡县开展宣讲。姜丽芳分别从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唯物史观等角度,详细解读了全会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计于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四个维度的实质内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出真招、见实效,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柏乡高质量赶超发展进入快车道。宣讲结束后,姜丽芳与柏乡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校长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广泛深入座谈交流。

姜丽芳还到宁晋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姜丽芳以《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宣讲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报告会后,姜丽芳还到凤凰镇繁荣村,与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就基层如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