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清河农商银行以信贷“小创新”有效解决企业环保“大问题”

2020-11-30 16:4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梁晓宇)针对环保政策对排放类生产型小微企业环保设备升级改造的要求,在河北省邢台银保监分局的引导下,清河农商银行今年创新推出了“绿色环保信用贷”,专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环保设备改造升级。目前已发放该项贷款500万元,支持5家小微企业顺利完成环保设备升级改造,主要解决了三方面问题,实践效果显著。

一是解决环保改造的融资难题。部分小微企业生产能力充足,经营稳定,主观改造意愿强烈,但缺乏改造资金。“绿色环保信用贷”专门针对升级改造环保设备的企业,无需抵押担保,最高贷款金额可达100万元,可有效解决企业改造中的融资难题。二是解决高融资成本难题。“绿色环保信用贷”由政府和银行共同参与,银行提供贷款资金,政府对环保评级达标的企业予以事后贴息,且以企业贷款到期还款申请贴息时的环保标准级别评定。评级达到 B 级(含)及以上环保标准的,可获得放款当日LPR全额贴息;评级达到C级的,享受放款当日LPR的50%贴息。三是解决良性发展难题。“绿色环保信用贷”将财政的支持政策和金融机构的市场化机制相结合,为全力支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推出了正向激励措施,相比关停、限产等措施,不仅有利于企业自身的长远良性发展,也有利于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