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沙河交警隆重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

2020-12-01 17:30:00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规守法,积极营造沙河市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12月1日上午10点,河北省邢台沙河交警大队联合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

图为由企业员工摆成数字“122”,倡议全民要增强交通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

启动仪式上,沙河交警事故科负责人,宣讲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一些出行常识,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 “千警进万家”、 “美丽乡村行”安全守护行动,讲解了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倡导广大群众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摒弃交通陋习,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企业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员工安全为中心,不断加强对员工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提高员工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自觉性。同时也借全国交通安全日之机,向全厂骑乘电动车、摩托车员工发放头盔,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员工安全,倡导所有员工骑车出行都要带好安全头盔,争做交通安全的倡议者和守护者”。

自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美丽乡村行”、“千警进万家”、“一盔一带”等活动开展以来,沙河交警大队不断加强群众交通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水平,沙河交警大队事故科多次召开“一盔一带”推进会,并联合沙河人保、电动车商家等多部门相继开展“摆摊送头盔”、“交通安全进农村”、"买保险送头盔 买电车送头盔”等活动。龙星化工,沙河市知名企业,向来注重员工人身安全,希望借“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携手沙河市交警大队共同推进“一盔一带”活动的开展,向全厂员工以及社会各界宣传文明交通意识,为创建平安沙河贡献力量。

随后,民警向企业员工现场发放了宣传材料,提醒员工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一定要佩戴好头盔,同时针对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频发,地面湿滑、视线受阻等多方面进行安全提醒,进一步强调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号召大家一起文明参与交通,营造浓厚的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氛围。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