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大手牵小手、青春正步走,让教育成为最大的国防

2020-12-07 10:0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年来,邢台军地携手打造“大手牵小手、青春正步走”国防教育品牌工程——

让教育成为最大的国防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健、赵春波)窗外天寒地冻,室内暖意融融。12月4日下午,河北省邢台市中小学“大手牵小手、青春正步走”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暨现地教学基地授牌和捐赠仪式在育红小学北校区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王健摄

为培植广大青少年的红色基因,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思想,2016年以来,邢台军分区联合市县两级宣传、教育部门,在邢台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大手牵小手、青春正步走”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实践新时代党委政府、军队、学校、家庭和社会“五位一体”的方法路子,相继组织了“英模在身边、榜样看得见”“征兵小小宣传员、服务国防作贡献”“致敬解放军、长大要参军”以及“国防教育沙龙”“军旅诗词、歌曲擂台赛”“暑期军事体验营”等军味十足的特色活动800余场次,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益。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王健摄

“国防教育系列活动让学校和广大师生获益匪浅!”接过邢台军分区授予的“国防教育现地教学基地”牌匾和价值4万元的爱国主义图书,育红教育集团校长王俊丽感触颇深,“抓住时机,主动抢占国防教育阵地,让学生们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特色活动中,获得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王健摄

据邢台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志国介绍,国防教育是一项军地系统工程,不是一日之功,更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需要全民、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付出。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把国防教育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生动活泼、更喜闻乐见,打造一道坚不可摧的教育国防屏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