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法律服务>>

河北沙河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2020-12-07 18: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按照民政部、司法部关于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河北省邢台沙河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12月4日上午,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桥东办事处翡翠社区的2020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民政局党员干部为翡翠社区干部和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地位、意义、作用,以及宪法中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并详细讲解了与社区居民密切相关的《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讲解深入浅出,并结合具体新闻事件和生活中的案例,使在场的党员和群众很好地学习和理解了宪法知识,提高了居民尊法崇宪和守法意识。

在社区广场,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九讲”系列宣传读本(社区篇)》等宣传材料;同时,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详细解答社会救助、养老、社区治理等政策。活动中发放宣传材料共计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

活动中,民政局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到居民家中走访、交流和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宪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宣传,并征求了群众对基层社会治理、住宅小区日常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宪法进社区”是在沙河市开展的“宪法宣传周”七个主题活动之一,“宪法宣传周”期间,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民法典、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推动广大社区居民和社区组织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