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跑项目,靠的就是腿勤

2020-12-09 10:33:3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驻深招商员李建霞一年奔波5万余公里签约5个超亿元项目——

跑项目,靠的就是腿勤 

人物档案

李建霞,女,1979年出生,今年3月份被选派驻京负责招商工作,6月份又被派往驻深招商办事处,现任邢台市驻深招商办综合组组长、襄都区驻深招商办主任。今年一年里,她从驻京到驻深,走南闯北,穿行于京津冀、大湾区、珠三角等地,行程累计超过5万公里,登门走访过300余家企业。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为邢台招来更多的优质项目。

“11月份,我走访了147家企业,获得信息49条,与深圳中深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大树科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国虹恒基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织我家纺织品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完成签约,先后邀请客商来邢考察6批次。”近日,襄都区驻深招商办主任李建霞告诉记者。

“跑项目靠的就是腿勤,项目为王、效率至上。”初到深圳人生地不熟,为了节省时间,快速开展工作,李建霞和同事们经常在路上吃饭。“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吃饭时间更是不固定,有时候在跑项目的路上随便买点儿吃的,边走边吃。”

如何才能在异地打开局面?李建霞和同事们广泛收集老乡、朋友、同学等在外人员信息,积极协调成立深圳市河北邢台商会,主动联系在深圳的4万余名邢台人、600余家公司负责人,动员他们成为家乡的宣传员、招商员、投资商。在提高邢台知名度的同时,也加强了与深圳市80多家商协会的对接。

李建霞说,招商工作既要能吃苦,更要做有心人。每天除了跑项目,她都会潜心钻研政策,学习专业知识,创新招商思路,被同事们称为招商工作的“活字典”。

今年7月,她结识了实新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宇鹏。只要是合适的场合,李建霞都会跟他介绍邢台的区位优势、招商优惠政策。“在当前激烈的市场条件下,只有主动出击,抢抓机遇,与负责人讲优势,与招商人员拼服务,才能力争让优质项目落户。”李建霞说。

“你是我认识的招商人员里为数不多带着地图、带着政策、带着真诚跑项目的人,是你的真诚打动了我。”真心付出,必有回报,李建霞吃苦耐劳的作风和敬业精神感动了马宇鹏,15亿元项目如愿落户邢台。

截至目前,李建霞负责的驻深招商组共走访对接企业424家,搜集有价值招商线索217条,累计签约14个,其中包括5个超亿元项目。(记者张鑫)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