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临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构筑投资兴业“高地”

2020-12-09 14:09:3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日前举办的河北第二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上,受邀参加的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许如庆表示,得益于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打造的亲商、爱商、扶商的最优营商环境,集团在临西建设投产的项目创造了“光明速度”,项目很快落地建成、投产达效。在临西,光明集团用7年时间从一个项目发展到多个产业、一个园区。今后,还将把花卉、食品加工在内的系列后续投资项目落户临西。

近日,临西县获评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河北省有20个县(市、区)入围,邢台市仅临西县和清河县两县。

5年前,光明集团投资10亿元打造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达效。4年前,光明集团华北、东北地区的产品包装基地————河北光明方信包装材料项目建成投产。2年前,总投资30亿元的光明百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开建。今年3月份,一期51万头生猪项目已全部进入生产经营阶段。

因优良的营商环境,光明集团在临西县不断扩大投资。目前,光明河北产业园已投产,产业园内新开工和意向投资项目达8个,总投资56.5亿元,涵盖食用菌、食品包装、生猪养殖、肉联加工、复合肥生产等多个领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百亿产业、千人就业、亿度用电量、千万元税收”的经济社会效益。

光明集团项目落户临西的品牌效应,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上海企业次第牵手临西,催生了上海“临西项目群”,形成了具有多元化、全产业链的临西产业“上海现象”。短短几年间,进驻临西的上海企业由最初的万邦复临药业一家,发展到速狮轴承、夺鑫贸易等13家,总投资达50余亿元。

“临西引进的不仅仅是几个光明项目,而是光明集团这个战略投资者。”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说,我们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质量,为像光明集团这样的战略投资者提供“妈妈式”服务,构筑起客商投资兴业的高地。

为无缝对接服务光明项目,临西县推行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相继出台扶持创新创优、人才引进、融资上市等优惠政策,组建重点项目服务办公室,创建项目服务“一卡通”制度,实施开通惠商信息“服务车”,开辟项目审批“快车道”。

此外,今年以来,临西县选派的38名民企服务专员,全部投入到企业项目生产建设一线,实行全过程、一对一、“妈妈式”代办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服务专员为续建和新建企业解决用地、融资、证件办理等问题120余件,办结率达100%。(记者郭文静通讯员张玉坤)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