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沙河经济开发区荣获“河北省绿色园区”称号

2020-12-13 13:1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李彦峰)12月11日,河北省工信厅在邢台市举办全省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工作培训活动,会上举行了河北省第二批绿色园区、绿色工厂授牌仪式。沙河经济开发区被授予“河北省绿色园区”,河北鑫利玻璃有限公司荣获“河北省绿色工厂”。

近年来,沙河经济开发区坚持生态优先理念,着重从环境保护、节能降耗、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绿色园区建设。一方面,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工程,在所有玻璃生产企业中积极推广富氧燃烧、余热发电、电机变频改造、全程智能化控制等节能技术。自2014年开始,在全行业率先建设了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并不断进行升级改造,累计投资25亿元左右。去年以来,又对玻璃行业进行了深度治理,实施了催化剂增容升级、烟羽消白、氨逃逸监控等环保提升工程。另一方面,以“绿色工厂”建设为抓手,积极引导企业推进厂区绿化、道路改造、厂区微雾等抑尘工程。今年6月,21条在产玻璃生产线全部完成“烟羽消白”工程,实现颗粒物减排30%以上,主要污染物年均减排628吨,彻底消除现有烟囱排放产生“白色烟羽”现象。

下一步,沙河经济开发区将以获评省级绿色园区为契机,夯实生态立区理念,擦亮绿色发展底色,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