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严寒中的坚守

2020-12-18 17:34:1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冬季,持续的低温让市民们体验到冬日的严寒。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橙色工装,默默坚守在大街小巷,用勤劳和汗水守护着城市的整洁,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12月16日凌晨4点,河北省邢台市区户外温度在零下6摄氏度左右。当大部分市民还沉浸在睡梦中时,环卫工人窦贵棠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窦贵棠负责钢铁路银都花苑路段,由于家离责任区比较远,每天3点多起床,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了。窦贵棠为人忠厚,干活麻利,她一边娴熟地挥舞着扫帚一边说:“我干环卫工作已经5年了,刚开始很不适应,夏天热,冬天冷,不知道咋办,后来在同事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已经习惯了,现在多冷的天都不怕。”

由于天气寒冷,一些垃圾都结了厚厚的冰,窦贵棠用扫帚扫根本扫不动,清理十分困难,无奈之下她跪在地上,用双手一点点进行清理。她告诉记者:“凉是凉了点,但是没办法,想想能够快速恢复路面整洁,让出行的市民有个好的心情,我心里也暖暖的。”

在窦贵棠所负责的街道,记者发现缺少环卫工人驿站。环卫工人们根本没有地方可以暖手,甚至都喝不上一口热水。窦贵棠说:“这里离环卫驿站比较远,来回跑得半个多小时,太耽搁事,旁边的银行和商店倒经常邀我们进去暖和,可咱干活干得浑身上下脏乎乎的,不好意思去,冷的时候多走走就暖和了。”

上午8点,经过3个多小时的清扫,窦贵棠已基本完成责任区域晨扫工作。不过,这仅仅只是一天的开始,接下去她还要对路段进行巡回保洁,确保路面全天干净整洁。

像窦贵棠这样的环卫工人,市区有3000多名,无论天气多么寒冷,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劳动确保城市道路时刻整洁。(记者张鑫 通讯员李宝波)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