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清河:“幸福路”通了,乡亲们笑了

2020-12-22 11: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修的田间路,村民出行再也不难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邱世博 记者邢云)“如今有了这条又宽又平整的柏油马路,俺下地、进城再不担心了……”日前,河北清河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谢炉镇彭双庙村,村民彭一志再三感谢。

2019年9月1日,清河县委第三轮村级巡察工作正式启动,6个县委对村统筹巡察组奔赴6个乡镇,对6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彭双庙村正是其中一个。

据了解,清河县委巡察组紧扣“解民忧、惠民生”这一重心,到田间地头,到老百姓家中主动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在彭双庙村,村民反映的问题多和“行”有关。“村民出门必须绕过308国道,新修的国道护栏太高、来往车速太快,经常出事。”村党支部书记彭新荣说。

“我岁数大了,腿脚不方便,这条伤腿就是车祸留下的。”村民彭一志因交通事故腿部受伤,如何出行成了他的“老大难”。巡察组工作人员经现场查看,掌握了路口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立即与清河县交通局协商解决方案,首先在路口悬挂慢行标志,设置减速带,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同时,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多次协调清河县交通局等部门,确定将彭双庙至刘双庙两个村的田间路面硬化,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

时隔一年,一条投资80余万元,总长1360米、宽5米的一条田间道路修整完毕。望着这条新修的路,村民们喜笑颜开,称其“幸福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