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邢台信都区发放防贫救助金近130万元

2020-12-22 15:08: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次我妈住院,多亏了区里的防贫保险给我们家救助了8000多块钱,帮我减轻了经济压力。”近日,霍风强给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扶贫办送去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霍风强是信都区北小郭村人,母亲70岁,患心脏病,2个孩子正在上学,家庭收入主要靠霍风强一人打工。今年11月,村级防贫预警员鲁新宇日常走访时得知霍风强母亲做了心脏瓣膜手术,医疗费用已超过防贫预警标准。他第一时间给霍风强一家申请了防贫保险,通过各级核查,发放救助金8420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信都区通过“防贫商业保险”,救助大病重残、困难边缘户家庭成员194人,救助金额近130万元。

“今年,为降低全区群众致贫返贫风险,我区建立农户自主申报、村预警员摸排、部门排查推送3种预警渠道,实现防贫监测预警全覆盖。”该区扶贫办主任霍建霞介绍,为确保防贫保险救助精准,预警对象由保险公司进行入户实地调查核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警队、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部门对拟救助人员家庭成员名下车辆、营业执照、住房等信息进行比对,乡镇(街道)村公示无异议,由区防贫和防返贫专项小组审定后进行精准救助。今后,他们将继续为全区群众购买防贫保险,完善防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事前预防与事后帮扶,进一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记者周林 通讯员王恒)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