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12-24 16:12:2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邢台弘迈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业务经理王项清在平乡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远程指导下,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办理业务,很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从网上申请挺方便,几分钟就完成了。三个多小时我就能把证拿到手,特别快,还能给我邮寄到家里面。”王项清说。 

今年以来,平乡县始终把项目“双进双产”放在首要位置,通过践行“妈妈式”服务,形成“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的浓厚氛围,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蓄积动能。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平乡县成立了“妈妈式”服务中心,推行“24小时不打烊”等服务,并创新实行服务事项网上办、投资项目承诺办等“十办”云服务工作法,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企业出题目,政府作答卷。在工作中我们通过推出十项服务模式,全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妈妈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平乡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李霞说。 

营商环境的改善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以来,平乡县新增市场主体4428家,达到35448家。 

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平乡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双进双产”。河北新仕嘉玩具有限公司年产50万辆手推车项目是平乡县今年新引进的项目之一,自4月份正式开工以来,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建设并投产。河北新仕嘉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相勇告诉记者:“不管在项目审批中,还是建设中,都有县里工作人员跟踪指导,遇到的问题都得到了及时解决,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建设。” 

为推进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该县成立了项目“双进双产”领导小组,28名县级干部人人有任务,积极对接项目。在项目建设上,实施清单式管理,督导组全程跟踪问效。

“通过建设重大项目领导包联机制,每个项目都有一个县级领导分包,制定专门的服务方案,现场调度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水、用地、用电等问题,腾出企业更多时间谋发展。”平乡县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史彦考说,同时,全面实施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机制,倒逼企业加快升级。

1-11月份,平乡县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入库18个,新开工工业项目入库32个,新签约项目中,24个工业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76.9亿元。(记者黄再生 通讯员焦俊菱)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