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隆尧“双背书”业务纾解企业创业孵化期融资难

2020-12-25 09:2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露橦、潘志方、聂英杰)2020年岁末,电商创客郭雪兵终于不用为资金周转发愁了——“我只交了1万元的保证金,就拿到了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10万元的供货。县政府给我们提供‘双背书’,公司初创期资金紧张、货源难寻的问题一下子全都解决了。”郭雪兵说。

今年10月,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创造性地开展“双背书”信用担保业务,研究出台《“双背书”业务指导办法(试行)》和《“双背书”业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由政府指定的背书机构(以下简称“背书机构”)与生产供货企业(以下简称“供货方”)、以电商企业为主的创业孵化期企业(以下简称“销货方”)之间进行信用背书,实现销货方进货成本由100%降至10%。“‘多’出来90%灵活资金,我们更有信心,抓住当前加速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大好机会,甩开膀子大干一场。”郭雪兵说。

供销成本的“断崖”式下降,不仅让郭雪兵这样的创业企业看到了发展的春天,也为隆尧县特色产业扩大市场规模带来了新机遇。隆尧县今旭面业负责人王社民说,“双背书”业务开创了商贸流通领域的先河,今年他们作为“双背书”的供货方,与电商企业合作,仅“双十二”当天,销售额就达到20多万元,是2019年同期的3倍。

“政府为企业提供信用担保,降低企业供销成本,目的是最大程度地用好政府服务的手段,最大限度地打消企业发展顾虑,打通经济循环堵点,激发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隆尧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任士铎说。

截至目前,隆尧县已有21家创业孵化期企业与6家县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成“双背书”供销协议,销货方累计节省进货成本135万元,合作销售额实现增长100多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