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法律服务>>

邢台任泽区:美化乡村环境,开辟普法新阵地

2020-12-28 11:13:1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来到旧周村法治广场,开展了以民法典和宪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结合实际案例为村民讲解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法治知识上了墙,离咱老百姓更近了,了解起来更方便了。”旧周村村民董双全说。

近年来,任泽区司法局在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做好送法律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等“法律九进”活动的同时,打造了法治文化一条街、法治游园等一批普法宣传阵地。在法治文化一条街、法治游园,墙面上贴满了图文并茂的法律知识图片,内容涉及未成年保护、老年人权益保障、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内容,使居民能够出门见法、抬头看法、茶余饭后议法,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有效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法治文化一条街、法治广场、法治游园、法治大院等逐渐成为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的重要场地。如今,这些“接地气”的普法宣传阵地在任泽区已经遍地开花。截至目前,任泽区已经打造了80个法治文化村,6条法治一条街,20多个法治游园和广场,在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发挥了良好的普法作用。(记者宋国强)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