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强力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2020-12-29 18:00:4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强力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今年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6个,恶势力团伙116个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强力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截至目前,邢台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6个,恶势力团伙116个;检察机关提起公诉189件1054人,法院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49件。纪委监委打掉“保护伞”93个。8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8.96%,“两抢一盗”案件分别同比下降64.41%、26.15%、26.51%,近三年来群众安全感上升了12个百分点。

为圆满完成“六清”行动任务目标,市委政法委组织邢台市相关单位部门通过集中攻坚、领导包案、专案协调等措施,强力推进。10月底前,省公安厅转办邢台市线索239条、全国扫黑办转办邢台市线索133条,按期完成率100%。邢台市抓获公安部在册的黑恶逃犯近30名,总量位居全省第一,10月底完成境内黑恶“逃犯”清零任务。公安机关6月底前立案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已全部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10月底前受理审查起诉的涉黑涉恶案件已全部提起公诉。法院10月15日前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已全部审结。

截至目前,邢台市纪检监察机关对9月底前立案调查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已全部办结。邢台市法院对10月15日前生效判决的75起涉黑涉恶案件的涉案财产全部执行到位。

7月至12月,邢台市还组织开展了涉砂领域“三整治一打击”活动,(整治涉砂的项目工程、销售市场、交通运输和打击乱采盗采)。期间,邢台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非法采砂案件25起,行政拘留49人。水务部门组织联合执法813次,行政立案8起,清理砂坑8处。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无照经营案件11起,清理销售加工点470个。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出动巡查车辆1466次,联合执法221次,查处非法采砂行为13起,下达处罚决定6件。交通运输部门查扣非法运砂车辆897辆,罚款18万元。邢台市排查土地平整、河道治理项目共97个,砂石加工、销售点2236户。(记者张鑫)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