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经济工作会议暨四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举行

2020-12-30 15:16:5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定实施“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邢台市经济工作会议暨四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举行

12月29日,河北省邢台市经济工作会议暨2020年四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邢台市四季度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比看”,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盘点总结,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钱三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通报了项目“比看”打分情况和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袭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邢台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打出一系列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各项工作总体呈现稳中求进、难中有进的态势。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在经济工作上,目标有待进一步提高,落实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求真求实有待进一步推动,责任考核有待进一步刚性。

会议指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一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极为重要。邢台市上下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政策取向,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坚定实施“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立大格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一次和十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本地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善于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中寻求发展机会,敢于跳出邢台看邢台,在城市竞争的大格局中找准位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思路、标准、举措和绩效。

会议强调,要树进取心,树牢“保五争三拼第一”的意识,切实做到提神,所有工作都要事争一流;提标,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提质,努力把所有工作都打造成精品工程、精品之作;提速,坚持效率至上,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节奏;提效,把工作往实里做、往好里做,不断提高工作的绩效。

会议要求,要施非常策,勇于挑战极限,突破自我,完善目标、思路、路径、举措和考核办法等。要认真研究如何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要求,如何在城市竞争中形成核心优势,如何打造特色、探索快速发展之路,进一步抓好重大事项、重大改革,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以创新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兴落实风,强化“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杜绝推诿扯皮;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每一项工作都必须明确牵头市领导、责任局办、完成时限、时间进度和奖惩措施等五个要件,杜绝九龙治水、无人负责;强化“六个不过”,文件批阅不过夜、人民来信批办不过夜、一般事项答复不过夜,同时做到一般的事不过夜、复杂的事不过周、疑难的事不过旬,杜绝拖拖拉拉;强化“二话不说、干了再说”,杜绝出现在全省落后滞后的被动局面;强化结果过程一起管,既要“期末考”,也要“单元测试”,杜绝积重难返;强化领导率先、言传身教,杜绝不管不问、当老好人现象;鼓励创新,容错免责,在守好“五条红线”“一条底线”的前提下,杜绝干部尸位素餐。

会议对农业农村、工业、服务业、城乡建设、民生实事、生态环境等六个方面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一定要深化经济领域改革,创造安全有序的发展氛围,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全面、不折不扣、不虚不瞒、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精心谋划明年的目标、思路、重点、举措,保证实现“开门红”;抓好“双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值班值守、走访慰问等工作,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抓好一月份、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实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20个县(市、区)的项目建设专题片并打分;市商务局通报了邢台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1——12月份各县(市、区)项目“双进双产”绩效综合排名情况和招商选资及驻北京、上海、深圳招商办事处工作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邢台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及1——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服务业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邢台市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邢台市亩均税收提升情况、技改项目工作情况。项目“双进双产”1——12月份绩效综合评价排名前3位的宁晋县、市开发区、清河县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3位的内丘县、柏乡县、任泽区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