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邢台市将迎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2021-01-05 16:51:0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日迎“小寒”,本周又有两波冷空气来袭

-18℃ 低温天气再破纪录

相关部门提醒:禁止踏冰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1月5日,迎来“小寒”节气。天气很是应景,这周邢台市冷空气频繁。据邢台市气象台预报,这周有两波“冷空气”接连影响邢台市。邢台市将迎入冬以来最低气温,最低温或将降至-18℃。 

周四最高温仅-5℃ 

昨天,邢台市市区的阳光不错,室外刮着北风,让人体感寒冷。相比前一天,气温明显下降。据市气象台实测,昨天市区最低气温为-7.4℃,最高气温仅为0.6℃。 

昨天16时,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本周冷空气频繁,并没有明显降雪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周前期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降幅可达6~9℃,本周三周四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8~-16℃;周二到周四,日最高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其中,周四最高气温或降至-5℃。周三风力较大,有偏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 

专家建议科学进补 

今天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气象专家介绍,小寒天气,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专家建议,“小寒”是进补的最佳时节,但要针对自身的健康状况和体质,不可随意进补。一般人只要注意日常饮食中多加些暖性食物,如羊肉等,以防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就可以了。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年老体弱者,应格外注意日常的防寒保暖。中青年人要坚持规律生活和适当的体育锻炼。同时,寒冷时节还要保持乐观畅达的心绪。 

禁止到结冰的河面游玩

市城管局七里河建设管理处提醒,随着气温越来越低,结冰河面越来越大。由于冰面不结实,且薄厚不一,很容易出现意外,大家一定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不要到冰面上游玩。为此,他们河道监查大队已在栈桥、橡胶坝、亲水平台及桥梁两侧等地悬挂警示条幅,提醒市民禁止踏冰戏水,他们也将加大巡逻密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