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领导活动>>

​钱三雄在威县调研检查

2021-01-07 15:45:1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威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掌握主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6日下午,河北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到威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排查流调、应急准备等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法院院长李霁参加调研检查。

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威县于1月6日凌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下午4时许,在洺州镇戚霍寨村便民服务站,村民个个佩戴口罩,保持合理距离,排队接受采样,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登记、采样,秩序井然。钱三雄来到检测现场实地查看,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采样结束后一定要让大家按要求隔离一段时间,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随后,钱三雄实地查看了盛世天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排查流调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高度关注与重点地区往来人员的情况,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阻断隔离等措施。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威县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对该县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钱三雄强调,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突出工作重点,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把与重点地区往来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尽可能地扩大范围,加大力度,深入排查,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把工作做实。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要求加快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防止因人员集聚而引发交叉感染。

钱三雄要求,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隔离阻断到位,并落实好防护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要加强制度执行,认真落实省、市规范性工作要求,结合各地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发热诊疗、佩戴口罩、外来人员登记等各项规定落实到位,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努力打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