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钱三雄在南宫市调研

2021-01-12 13:13:1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南宫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把南宫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 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1月11日,河北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南宫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南宫作为邢台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集中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相关活动。

在南宫市中医院,钱三雄看望了北京天坛医院支援南宫医疗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邢台市人民向天坛医院表示感谢。他说,南宫是邢台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迫切需要专家指导和外部支援。北京天坛医院支援队以及省内外其他支援力量的到来,增强了我们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信心。希望大家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保证健康安全。随后,钱三雄实地查看了南宫市中医院、冀南长城医院疫情防控和新建隔离点保障房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调度,加快防控工作进度,并对一线防护人员、病人和被隔离人员,严格落实防护性、预防性措施。

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市政府派驻指导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南宫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汇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调度,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钱三雄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南宫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邢台市上下特别是南宫市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钱三雄强调,要加强核酸检测,加快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进度,一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开展排查流调、落实阻断隔离措施。要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消杀要求,强化各项防护性、预防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要加强医院内部防控,坚决防止医护人员感染。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确保不出现危重症病人,坚决杜绝出现患者病亡。要加快疫苗接种,突出医护、一线工作人员等高危人群,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人员和车辆管控,强化村和社区防控,除疫情防控需要外,严禁本地人员和车辆出市,同时不间断开展全覆盖消杀。要加强工作落实,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奖惩办法,通过“板书公示”,实行动态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各项数据材料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派驻指导组要加强领导和督导,南宫市要落实主体责任,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把三分之一以上的精力放到南宫,给予全方位支持。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杀,戴口罩、不聚集、不出门,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