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1-12 13:13:1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明确重点 强化措施 众志成城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月11日下午,河北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抽查部分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市直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和各督查组督查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戎阳、崔大平、张强、张志峰、林长风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当前正是邢台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邢台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持人物同防、全面覆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钱三雄强调,定点集中隔离是及时切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各县(市、区)必须持续做好隔离场所扩容工作,尽最大限度增加房间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严格落实公共卫生防疫要求,高标准做好医疗废物的处置和粪便污水、生活垃圾的消毒处理,每天对房间、卫生间、楼道、楼梯等区域以及家具、物品等表面进行消毒。要遵循定点集中隔离的科学规律,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一人一房一卫”要求,加强隔离点的科学规范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按要求做好被隔离人员的三餐和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工作,保障隔离人员正常生活。要精心组织好邢台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科学规范有序组织,确保采样科学、送检及时、出具结果迅速。要坚持科学快速高效开展流调,做到不漏一人,及时排查处置疫情隐患。要强化面上管控,严格控制人员和车辆流动,坚决把人员和车辆管控在本地,切实阻断隔断传播风险、传播链条。同时,加大消毒消杀力度,不留死角、不落一处。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救治患者。要加强医院内部防控,规范把好院感防控关,保护医护人员安全。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扩大接种疫苗人群,特别是要确保医护人员等一线防疫人员的安全。

钱三雄强调,要加强工作落实,每项工作都要责任到人,职责明确,设立红黑榜,动态管理,接受群众监督。要提升工作效率,加强信息报送,确保各项数据材料及时上报。要强化督查,加大市县两级督查力度,发现问题,明确时限,及时整改。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力、不担当的要坚决问责,严肃处理。要切实把南宫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在人员力量、资源要素等方面向南宫倾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配合。特别要宣传引导群众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杀,戴口罩、不聚集、不出门,做好预防性治疗。要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持人物同防、全面覆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形成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强大合力。(记者黄再生)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