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葛建国:一切为了战疫

2021-01-12 19:09:5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要马上出院!”

“还是听听医生的意见再说吧。”

“不就是饿了两顿吗?能有什么大事儿?大家都在忙活,我躺在这儿像什么话?!”

1月11日下午16时,河北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物资保障组办公室主任、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葛建国,不顾医生和同事的劝阻,执意出院。

当天上午11时,在物资保障组召开的调度会上,葛建国突然晕倒。

自1月初物资保障组成立以来,葛建国与物资保障组的同事们一道盯在岗位上,几乎天天连轴转。

疫情来得快,防疫物资要得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计划1月6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相关物资的采购、存储、调拨、发放等各环节工作迅速启动。

这是在与病毒赛跑!物资保障作为重要环节,绝不能掉链子!

1月5日夜,物资保障组办公室灯火通明,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开始紧急采购。

争分夺秒,连夜采购,凌晨到货,办公室人员都作装卸工!零下十几度的寒夜,大家一起上一起干。

“同事用手机随机测温,截图发到了朋友圈,葛主任见了,连忙嘱咐大家穿厚些!”物资保障组组员张瑜说。

葛建国惦记着大家的冷暖,可一忙起来,却忘记关心一下自己。

1月6日到8日,三天全市全域全员检测,他和物资保障组的同志一起守在岗位上。几天来,手机几乎每个时段都会响起,从未睡过一个囫囵觉。防疫物资常常半夜或凌晨到货,无论多晚,葛建国都与同事一起到现场清点货物,精细落实调配任务。

1月9日,南宫要做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葛建国与物资保障组的同事一起,连夜从南和区调配10万份提取试剂,立即派人送到南宫,一夜未休息;1月10日照常工作,晚上继续加班到深夜。

1月11日上午11∶00,在物资保障组调度会上,葛建国讲完意见,刚松一口气,忽然眼前一黑,从凳子上歪了下去。

葛建国晕倒后,迅速被送到市人民医院急诊室。

“长期劳累引起虚脱。他太需要休息了!”市人民医院主治医生李振国说。

“我没保障好自己,让大家担心了!”面对同事,葛建国不无歉意地说,这个时候躺在病床上,是自己最狼狈的模样。

面对记者,葛建国建议多关注一下他的同事们。葛建国说,在物资保障组里,从组长、副组长到办公室的同事们,大家都在加班加点,甚至比自己还辛苦。

“老葛都58岁了,把工作当成了使命,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物资保障组的精气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市工信局局长刘彦庚说,“许多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前线’,不辞劳苦,无私奉献,我们一定要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记者宋国强、谢霄凌)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