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南宫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1-01-13 12:45:1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宫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从12日起,其他县(市、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3日内完成

1月12日18时,邢台市举行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市长邓素雪介绍了邢台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兴连根,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德兴,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敏回答了记者提问。南宫市市长朱继坤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发布会。

●南宫二轮全员检测6例阳性

其他县(市、区)3日内完成第二轮全员检测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南宫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62997人份,全部检测出结果。其中,检出阳性样本6例,均在集中隔离点上被检测出来,全部为之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1月12日12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全部在市定点医院集中诊治。目前患者病情平稳。除南宫市外,邢台市其它县(市、区)没有疫情。

从12日起,除南宫外,其他19个县(市、区)全部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3日内完成检测任务。

邢台市对党政群机关、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监狱看守所戒毒所、快递物流和14日内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等重点人群,将在核酸检测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密检测频次。

●规范发热门诊管理

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

1月11日,《邢台市防治新冠疫情期间发热门诊管理规定》印发,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格“三区两通道”,科学设置诊区、候诊区,配足了备用诊室、留观室,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发热患者与其他患者就诊流程,开展分时段预约挂号和预约检查,做好“一人一诊一室”。

全面消毒消杀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

邢台市全面开展了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保障每天科学消杀,不留死角。对市区的公园、游园、广场、公厕、垃圾站、废旧口罩收集桶等重点场所和设施,每天消杀2次;对火车站广场、高铁站广场、学校、大型商场以及图书馆、博物院等重点场所周边进行常态化消杀。各县(市、区)也都开展了全面消杀,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

●南宫坚守全域封闭“三道防线”

坚决避免疫情溢出

南宫市继续坚持严控人车出入,全域封闭“三道防线”,抓紧抓实管控,坚决守牢疫情不从南宫溢出的目标。

在全面封控的范围内,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优先接种一线医务工作人员、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等。倾力保障居民生活需求,自全面封控以来,在城区内组织设立保供网点,开展线上线下采购配送,实现城区配送全面覆盖;在乡村采取集中配送的服务保障模式,将群众需要的生活物资及时送到村庄,及时解决群众生活问题。启动实施了方舱隔离房建设,按照“三区两通道”和单人单间的要求,目前已完成基本建设1000套,作为后备隔离点。

确保天然气粮油重点物资供应救灾专项物资24小时配送

疫情发生以来,邢台市发改部门多措并举做好天然气保障、粮油供应和救灾物资日常保供工作。

目前,帮助协调天然气120万立方米,协调保障LNG槽车进入邢台市,保障了天然气的供应。邢台市26家大、中、小型面粉加工企业日加工能力1.7万吨,库存面粉4.6万吨;粮油经销企业库存面粉400吨、大米2万吨和食用油2500吨;邢台市两家大型食用油加工企业现有库存食用油7000吨,能够充足保障市场供应。

截至目前,已向提出应急需求的8个县(市、区)连续发送帐篷、棉被、棉褥、棉大衣等救灾专项物资,实现24小时配送,哪里需要就往哪里配送。

●关爱关心隔离人员

保障隔离点“三热一暖”

对密接、次密接和市外高风险地区来邢返邢人员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快速阻断疫情传播的必要措施,也得到了广大被隔离人员的理解和支持。

市委、市政府对被隔离人员高度关注,最大限度给予他们关爱。为他们提供尽可能舒适的生活居住条件,工作人员每天对房间、卫生间、通道、楼梯等场所至少进行一次消毒。为保障被隔离人员的生活,每个隔离点都配备了一名领导干部,统筹防控消毒、健康观察、信息联络、安全保卫、后勤保障、人文关怀等工作,保障集中隔离点医护及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三热一暖”,即:热水、热菜、热饭和暖气。通过以上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被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

•今起快递企业陆续恢复寄递

对来邢国际快件及时检测消杀

市疫情防控办市场供应与监管组已为快递企业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保障物品的车辆办理了200张通行证以及1000张市区的小区出入通行证。对全员核酸检测或专门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快递人员有序开放服务。市邮政管理局和快递行业协会即将陆续发放到相关企业。

目前,邢台市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全员已接受核酸检测,第一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邢台市快递企业正陆续恢复寄递,今天,市民就能看到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

快递小哥已被列为邢台市第二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邮政部门将全力配合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办组织快递小哥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

邮政管理部门强化对重点地区快件的管控,特别是对每天来邢国际快件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及时推送,由各县(市、区)进行属地管控,对外包装、货物、接触人等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杀。(记者郭文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