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巨鹿县金银花产业链“生金银”

2021-01-18 09:3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巨鹿县建有3个大型中药材交易市场,光金银花一项年交易量就达1万吨左右,交易额近30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金银花交易市场

日前,在重庆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来自河北邢台巨鹿的金银花茶、富硒金银花水等产品,引来众多客商驻足咨询、洽谈。

近年来,巨鹿县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金银花品质,叫响特色名片,巨鹿金银花这种昔日的“特色花”如今已成为全国的“明星花”。目前,巨鹿县建有3个大型中药材交易市场,光金银花一项年交易量就达1万吨左右,交易额近30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金银花交易市场。

“据中国科学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分析测定,‘巨花一号’含有16种氨基酸和铁、钾、锌、镁等17种矿物质,药用价值极高。”巨鹿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国亮介绍说,为了进一步提升供给质量,巨鹿县联合省农林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制订建立了“无公害金银花田间生产技术规程”省级标准,正在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合作,推进金银花种质资源圃和金银花全过程管理标准体系建设。

南任庄村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是巨鹿县40多个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中的一个。该基地的负责人说,去年,基地种了100多亩金银花,全部采取“六统一”生产模式。基地还建有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可追溯监控系统、仓储加工房、管理房等,能够实现产品可追溯。

据介绍,巨鹿县围绕加快金银花种植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推广建设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其中1万亩金银花特色种植基地被评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依靠优良品质,巨鹿县成功注册了“巨鹿金银花”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巨鹿金银花获评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品牌农产品。目前,已培育发展京鼎生物等金银花深加工企业90多家,开发上市了金银花茶等产品30余种。(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乔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