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沙河市第二医院在线化解疫情“小焦虑”

2021-01-21 15: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王佳琳)连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河北省邢台沙河市第二医院加强对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干预,最大程度保障了被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

沙河市第二医院心理科医生通过电话咨询、视频连线等方式,对出现心情紧张、烦躁、恐惧、担心等焦虑情绪的被隔离人员,积极开展支持治疗及认知行为治疗,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对部分被隔离人员在接受隔离期间生物钟紊乱、睡眠差等问题,还开展了助眠“乐眠操”和“正念冥想”网络授课,有效改善了被隔离人员的睡眠质量。

图为沙河市第二医院心理科医生正在进行电话疏导。通讯员王佳琳摄

据了解,今年疫情以来,该院共开展心理疏导500余人次。为进一步发挥专家库作用,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目前,该院正在谋划开发“心通壹点”APP掌上咨询服务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