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沙河市税务局“极速”退税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税动能”

2021-01-21 16:5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王晨)“出口退税真的是给我们雪中送炭啊,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困难、资金紧张,今年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帮助我们办理出口退税。1月19日,我们上午提交材料,下午就收到了277.06万元的退税款,有力帮助我们盘活了企业资金,让我们可以继续在新一年打响开头炮!”邢台荣越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淮丽娜激动地说。

图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退税申请。 刘凯旋供图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河北邢台沙河市税务局打出“组合拳”。联合办税服务厅,税政一股和收入核算股的工作人员在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非接触式办税基础上,采取快报、快审、快批的特办方式,应退尽退,进一步缩短退税时间。短时间内为7个出口企业“极速”办理出口退税500余万元。以资金活水助力企业,帮助企业度过寒冬,为企业送上税务“暖流”。

同时,为方便及时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沙河市税务局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为企业送上政策解答。特别是为出口企业搭建“沙河生产企业退税”微信群,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宣传退税政策。经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沙河市税务局有效提升了出口退税速度,将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从8个工作日提速到3个工作日,最快的实现1天到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