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当好“五大员” 河北平乡阎家屯村志愿者在行动

2021-01-22 13:1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通讯员杨午)“你这致富小院还要带动村民增加收入啊!来复工的村民一定要戴口罩,按照县里要求的疫情防控步骤程序执行,两不耽搁。”今天,河北省平乡县河古庙镇阎家屯村党员志愿者闫献民对生产自行车车圈的“致富小院”户主陈建光再三叮嘱。

闫献民身兼村党支部书记、平乡好人志愿服务队队长两职。自1月5日以来,闫献民身穿红马甲坚持昼夜带队盯守在村口,“是党员就要在疫情防控面前挺起胸膛,为父老乡亲排忧解难我心甘情愿!”

疫情防控指令下达以来,闫献民把全村44名党员志愿者、28名平乡好人志愿者、16名大学生志愿者及民兵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编成了6个小组,封堵5个村口,分街巷、划片区、拉网格,无死角分包,一户不落,一日两“到”,严防秩序失控、严防核酸检测漏户漏人。

1月11日,村东头杨书修老汉家水龙头因冰冻无法用水,志愿者闫建飞得知情况自费买了加热棒及时帮助维修。

“党员冲锋是职责所在,志愿服务是感情所系。”闫献民要求志愿者当起 “五大员”:做好村庄“守门员”、 政策“宣传员”、物资“快递员”、应急“消防员”、 复工“协助员”,精准指导158名志愿者用有序、有力、高效地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